凱若媽咪|這場在我自己身上的教育實驗

這幾天很謝謝大家的關心,每天我都收到了很多的溫暖,謝謝你們!請大家放心,凱若每一天都有新的挑戰,但每一天也會比每一天更好。
 
所有給予我批評指教的人,你們的意見我都收到了,深思後有道理之處,我會調整改進。也謝謝我的家人朋友給予我的正面能量。
 
給讀凱若文章或書的你們:請記得!我們所讀所看的所有內容,一定都要經過自己的批判思考,得出一個對自己最有幫助的方式!
 
千萬別因為凱若某一篇文章講到什麼好,就覺得那地方或方式或人,是天堂與神一般的存在。也別因為某些文章說了什麼或誰不好,就引動群而攻之。因為這地球上,沒有天堂。只有一個個努力讓一切更好的個人。也千萬別造神,因為我們都是自己的天使!

其實我真正要面對的,並不是對於凱若文章或本人的不同聲音,而是一些自己過去未解開過的最深恐懼。這落落長的故事沒辦法在這邊跟大家細述,否則可能各位偷閒時間內看不完(哈)!
 
我曾經犯過很多錯,也面對過很多奇妙的人事物。
有些我已經全然「畢業」,但有一些我仍在學習和消化中。
 
最近在整理自己的文章,看到一些舊文。恩…真的很糟!
若有些人因為這些文章而批評我,我必須說:你說的是對的。
 
我一路一直寫,從單純生活分享(懷孕生子心情生活),特別在這半年多~轉變到自己對「身為母親」的體驗與反省。我也看到自己過去的缺失,當然還有現在的。這些心情分享,或許也是許多的各位開始follow 凱若的起源。因為我們都是同艘船上的人。
 
=====
11年後再次成為母親,謙卑了我。
 
我回頭看自己兩年多前還未生下老二之前的文章,我看到自己的改變。我看到第一年的兵荒馬亂,也看到了現在的溫順與滿懷感謝。
 
我看到了這兩年孩子帶給我的成長,當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雖然因為出書的關係,網路上許多凱若的舊文重發~我突然間又成為了「台灣媽媽在德國」的代表,而引發了一些討論。但我很努力寫新文,調整自己,所以在書中有超過四成都是新的文章。也希望如果單從網路轉載文章(許多是舊文)認識我的人,或許可以去書店翻翻我的書,或者會有些不同的想法。
 
我其實已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極少書寫關於德國,多半只是生活經驗分享,因為我也越發明白,自己小小一人的侷限。
 
如果有些文章讓大家感覺我自認為多懂德國,或真的讓大家認為德國是完美的,對此我很抱歉!我知道自己現在已經不再是過去寫寫自己故事的人,當初稚嫩的自己寫下的時候,的確沒有想到這麼多,但在沒有過去現在未來的網路世界裡,的確我該說聲深深的抱歉。
 
過去這一年來,我努力專注在「身為母親」這件事上。這也是更多在這邊的你們有所共鳴的地方。而我也會繼續把自己的反省與學習,記錄下來。
 
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努力!
 
=====
昨天晚上跟老公細述了多年前發生的事(他之前就知道但沒有那麼仔細),他才知道為什麼我面對一些負面聲音會有這麼多的恐懼。那種恐懼是沒有遇過的人,不會理解體會的。但這些都與現在的事情無關,單純是我自己內心尚未面對的陰影。
 
然而,我該要怎麼把這些陰影,轉換成養料呢?
除了解決它,我還有什麼其他更有意義的作為?
 
過去幾個月,我已經開始了「身為母親」這角色的自我教育。
接下來,這場「教育實驗」會繼續下去。但這教育與實驗,不是針對孩子,而是我自己!我會記錄下來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與大家分享我所反省與學到的,我所研究與思索的,也記錄下來這些故事對於其他人(特別是父母親)有正面價值的地方。
 
我們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都在學習。對於所有不完美之處,我誠心致歉,也從中成長。
而一個身為母親的學習,不敢說對這世界有什麼影響力,但至少,會是對一個家庭最正面的改變!
 
這是目前的想法,還在醞釀中,也希望和大家一起走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