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Thanks for being a MOM!! 好加在我是個媽!

誠實地說,很多時候我會偷偷想「真希望我不是個媽」。當自己已經很心煩,小孩又在旁邊鬼叫時;當事情多到爆表,兒子卻要我專心陪他玩車車,或女兒想跟我聊聊心事的時候;當自己已經累得快要撞牆,卻還有一家子要餵飽的時候….。的確啊!當媽,「丟掉的自己」比「還剩下的自己」多太多了。

但總有某些時刻,我覺得「好加在我是個媽」。

這陣子老公要期末考試,兒子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超黏媽媽(大概『又』是要長牙,長不完的牙啊),台灣的公事本來就不少,又遇到了些讓人倒彈的鳥事。說自己隨時笑口常開實在太扯,但其實…我想我還處理得不錯。但功勞不在我身上,最大功臣~是我那讓人抓狂又可愛至極的兒子!

昨天晚上兒子要我唸故事書給他聽。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當你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很難把「床邊故事」給念好。因為對著孩子讀繪本,需要全神貫注,需要唱作俱佳,沒力的時候還真無法達到這些高標準聽眾的期望。

心裡在煩的事情不少,我從唸第一句~就發現不對。我是要這樣低潮沒力地讀完整本書,還是要恢復那個可以學恐龍叫和飛機飛的快樂媽咪?我深呼吸了三次,恢復精力,從頭再把故事讀了一次!這次,我回神了。我們也度過了一個很愉快的「陪睡時光」,之後我突然覺得原本在煩心的事情沒那麼讓我困擾了!

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有時候,我也會被一些好像很小的事,弄得心神不寧。但兒子總用他最有精力的聲音叫著「媽媽,一起玩!」,這時候魂魄就會好像被叫了回來。深呼吸幾次,那些覺得受傷的情緒,似乎也隨風而逝了。

有時候,我也想用臉書或我的文章罵一罵惹到我的人、吐一吐怨氣。但想到女兒是我臉書與文章的讀者,我就刪掉了。之後就發現~還好沒發表!因為很多時候只是想出一口氣,並不一定經過周詳的思慮。

若說是我的孩子們「拯救」了我的靈魂,或許也不為過!若沒有他們,我可能會是個Hater,不喜歡就不顧別人感受地罵,不開心就不理會事實地抱怨,還覺得這叫做「做自己」。沒有他們,我可能困在負面的情緒中,卡住在人際關係的「過不去」裡。而這些,都會一點一滴毀掉我那應該可以很快樂的人生。

不是父母親的人很難理解,為什麼我們會願意為了孩子「調整」這麼多。逍遙自在地說話、做事,不是很好嗎?當然,偶而我也會懷念那個「為所欲為」的自己。然而每當回頭看,我總是發現自己被孩子從「暗黑勢力」拉回一把。

所以,好加在我是個媽!

好加在,因為我的孩子們,我能夠學著多體會別人,我願意提醒自己正面、溫柔、積極。就算很難,就算做不到,我仍舊願意努力。

因為我的孩子們,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真是好哩加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