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搗蛋上Kita | 很厲害的「分離練習」。第二天。

14671204_702497533233219_980308584568593738_n

雖說我們一家輪流生病,但小搗蛋真的很會算,週五去完托兒所才發病,週六病一天,晚上就活蹦亂跳了!

他大概知道,Kita 有個「24小時禁令」,如果24內有發燒高過38.5度就不能去。但剛剛好就在那之前他就沒事了,所以週一由「當時還沒倒下」媽送他去。

#分離練習 一般不會從週一開始。因為爸媽老師都知道,#週末魔咒 是很強大的!可能上週一切順利,過了週末就全部打掉重練。還好,小搗蛋週一基本上是「催」著媽媽去Kita 的,甚至因為這樣我們還早到了十分鐘?


週一回家媽媽就倒了,週二換「當時還沒倒的」爸陪他去。原本計畫週三才開始的分離練習,也因為小搗蛋適應得很好而提早週二開始。

「分離練習」的方法,是讓孩子在送入教室後settle down 後(約十分鐘,但小搗蛋只花了三分鐘),爸媽就跟孩子說再見,並且說明多久回來,然後帶著笑容離開。最好能夠有一個爸媽與孩子之間的 #固定說再見儀式

這部分倒是難不倒我們,因為從他出生還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我們就是這樣進行了!

說明我要離開,多久回來,他和**(照顧者)好好玩,媽媽一下子就會回來。然後親吻,拜拜,華麗轉身離去!

第一天老師只讓爸爸放空十分鐘,回去接小搗蛋的時候,他還不願意走。但規矩也是,來接孩子的時候,就是要離開。讓孩子知道爸媽不會留在園內陪他玩。

今天老師讓媽媽放風半小時,小搗蛋完全表現完美!

很多媽媽問我,為什麼這麼緩慢進行啊?
說真的我們一開始也不懂,但看到不只是小搗蛋,全部孩子沒有一個哭鬧得不可開交!
反而因為在第一週與固定老師建立起強烈的bonding ,所以我看到的都是笑著進教室,捨不得但笑著離開的。

這對看過一大群孩子在幼稚園哭天搶地叫媽媽畫面的我,真的是很大的震撼啊!

看著孩子每天這麼期待去Kita 實在很解脫!

等這一個月完整走完,凱若再來詳細分享「分離適應月」的理論與實際心得喔!

To be continued….

#所以孩子在學校有心儀對象不是什麼壞事啊
#這樣陪孩子還有很多好處有待我之後分享
#圖文超級不符但這是我僅能拍到的內部實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