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希望媽媽的手,在你心上,永遠十指緊扣…

15135805_729088143907491_674433492513000598_n

兒子很喜歡窩著我睡覺,我也喜歡。

上週,我們一起躺在沙發上小憩,他牽起我的手,將手指與我的相扣,接著沈沈睡去。我也在他平穩的呼吸節奏中,進入夢鄉。醒來後,老公把他拍下的照片給我看,我們都眼眶濕濕的(是啦!我們是有點過度感性的爸媽…)。

孩子一天天長大,這樣窩著我們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啊!

有時候實在覺得「寶貝,你也太愛黏著我們了!」
特別是早上他五點半就活蹦亂跳,一直親我們,挖我們起床,但爸媽卻還想多睡個一個多小時的時候。或者是,手邊真的已經忙不過來,卻被你盧著要一起拼圖,一起畫畫,一起一起!或就是像這樣的時間,你窩在我的懷中睡著,我無法做其他的事情,也捨不得吵你,就這樣陪著你一兩個小時。

但,我們又有多少時間能被你這樣吵呢?

很快,我們要和你出門,得「事先」跟你預約時間,還得要提出夠有意思的提議,否則你不想跟。
很快,你會覺得自己一個人玩也不錯,和朋友一起更好。那些「媽媽,一起!」「Daddy, come!!」就會漸漸消失在我們耳邊了。

「什麼時候他可以自己睡呢?」
「什麼時候他可以自己玩呢?」
「什麼時候他可以自己到奶奶家過夜呢?」
「什麼時候他可以睡到賴床呢?」

從孩子出生,我們總是這樣問。

兒子剛出生的時候,是個高敏感又固執的嬰兒。不容易入睡,也很容易被吵醒,最喜歡睡的地方,當然不是床,而是媽媽的胸口。曾經有幾週的時間,一放他在床上就哭,所以我只好抱著他,倚在沙發上整夜。每次聽到朋友的天使寶寶,滿月就能睡過夜,而且用的方法我也試過的時候,就懷疑這樣的辛苦要跟著我一輩子嗎?!

然而看著這張照片,我知道,這些答案都是「很快!而且太快了。」

如果他15歲還跟我十指緊握睡覺,我也是會擔心的吧…。所以,就好好享受這樣的時光吧!

凱若很幸運,能有一個到13歲仍然每晚想要媽媽陪在床邊說「晚安」的女兒,還有一個從不吝嗇表達對我的愛的兒子。我們家挺噁心的,都愛談情說愛。孩子對爸媽,爸媽對孩子,老公對老婆,老婆對老公,都很愛講,很喜歡表達。有些人可能覺得「何必說,都知道啊!人應該務實一點」,但我倒不覺得這樣空泛或不實際,我反而覺得很踏實,很確確實實感受到愛。

今天下午在咖啡廳,兒子坐在兒童座椅上和我一起玩著車。突然間,他放下玩具,頭靠在我的肩上,雙臂環繞著我的脖子,親吻我的頭髮。經過的侍者情不自禁地「喔~~~」,她也被這樣的表達給融化了。媽媽也是。
雖然有時候被他的「媽媽!媽媽!」給弄得很焦躁,到底何時才不要什麼都和媽媽一起呢?但每天總有這樣的時刻,讓我覺得想要慢慢地享受這幾年。

慢慢地,我們緊握的手,會漸漸轉變成彼此心靈上的支持。媽媽的私心,希望孩子們不管多大了,仍舊能時常給媽媽最大的擁抱!而無論他們在哪裡,我們多久能見一次面,甚至有天,我不再能與他們相伴,我都希望他們感受到媽媽的手,與他們在心裡相扣。

寶貝,希望媽媽的手,在你心上,永遠十指緊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