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單飛。是孩子獨立生活能力的檢視,更是定義自我的機會


每一年,凱若台灣娘家都會有個相聚的「旅行」。每次家族旅行都有不同國家與地點,也讓我們不只是期待著家人相聚,更能一起創造回憶。

然而隨著姊姊兩年多前也搬到德國,這件事就變得難度越來越高。今年因為我家德國人的新工作開始,所以也無法全員到齊…,我們決定派姊姊「單槍匹馬」代表赴會。所以姊姊從半年多前就開始期待著這次「單獨飛行」。

德國漢莎航空 Lufthansa 的 unaccompanied minors (UM) 服務的規定是5-11歲之間「必須」使用該服務,而12-17歲就可以自己飛,也可以選擇這個服務。

13歲的姊姊高頭大馬,英語能力和生活能力也沒什麼問題,這也不是她第一次一個人飛,媽媽原本想就讓她自己來了,但由於中途還得要轉機,又是10多個小時的長途旅行,所以老公很堅持一定要付費讓她能有航空公司「伴遊」服務。這也讓姊姊(還有小搗蛋)賺到了在「遊戲室」玩樂的幾個小時。

法蘭克福機場除了可以提供 UM 獨立的Check-in ,等候區還真的是孩子的天堂,可以睡覺,可以玩電動,還有很多玩具、遊戲和電影,吃不完的點心飲料,服務人員也特別友善。每個服務人員身上都有一個pad可以隨時知道眼前的這個孩子叫什麼名字,從哪飛哪,就整個是很怕孩子搞丟的嚴密監控啊!

因為我們必須在等候區待到飛機起飛15分鐘後才可以走,姊姊第一個班機又delay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玩了整整三個小時!小搗蛋把人家的奶油餅乾都吃光光了!終於等到確定一切順利,我們也才到車站搭上回家的火車。

姊姊預計在德國時間的當天(隔天?)半夜兩點抵達目的地,媽媽我從1:30 就睡不著,一直等消息,終於在4:00am 確定親戚接到了姊姊,已經開心吃起鹽酥雞,媽媽我才甘願去睡覺。中間還為了安頓神經寫了一篇文章,也才發現自己真的還是牽掛。

隔天起床,就收到姑姑的訊息。

「她很大方,表達能力很好。
身材健美!愛運動,吃什麼都好。
她和姑丈還很投緣,聊了不少話題呢!
她自己做了一些有關這邊的功課,明後天先完成teenager的行程。
她自己要求我教她使用洗衣機,已洗好、晾好衣服;十四歲不簡單!」

媽媽讀著,心中真是滿滿的感動!我的寶貝女兒,真的長大了。貼心懂事,沈穩大方。

我回覆姑姑:
「謝謝三姑!也感謝三姑的讚美!
希望這幾週不要造成你們太多的麻煩。有什麼重活,都可以請她代勞,她平常幫我很多忙,應該還挺靈活的!
不過院子的事務我們家就沒有辦法「培訓」啦~她應該也覺得很有趣,所以也可以教她囉!

說成熟是成熟,但畢竟還是個十三歲的孩子,所以如果有什麼不周到不禮貌的地方,也請三姑婆拉拉阿姨們多多包涵。

她很期待這次的旅程,也祝福你們都順利抵達,旅途愉快喔!」

老公說,感覺姊姊這樣飛一次,又長大了呢!

我說:每個孩子都需要有一些時刻,離開父母,離開熟悉的環境與朋友,獨自闖闖。他們會帶回來一個「重新定義」後的自己。

寶貝,願你高飛!期待幾週後蛻變後的妳!

我們想你,我們愛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