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搗蛋在德國 | 懷孕七個月囉~孕媽咪永無止境的擔心…

之前在臉書上PO了這幾張照片,大大的肚皮有點嚇到朋友了 XD
七個月真的是個里程碑,突然肚子又大一號不說,整個人開始覺得緊張起來…天啊!不到三個月之後就有一個吵人的小搗蛋要跟我們同住了耶!!
這兩週有點荒廢了網誌,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心定不太下來寫文章啊!
第一個原因是這個:

(( Safe!! 孕媽咪們,還是去驗一下SMA吧!))

從幾週前發現凱若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帶原者,接著我家德國人也去檢查他的基因,然後終於得到讓人放心的結果…那兩週簡直想到都覺得緊張。雖然我也知道機率不高,但誰知道呢?越看越多的報導和文章,甚至朋友的故事,就覺得雖然理智上都能應付,但隱藏的擔憂讓人真的挺沈重的啊!
結果讓我們鬆了一口氣,但是也因為這些從發現懷孕到現在接二連三的小小狀況,加起來就讓人總是無法完全放鬆…
原本希望11月可以度個小假,沒想到我家德國人的教授給了他們一個非常高難度的Term Paper 得要在12月1日交出去…連我都得要撩下去幫忙了說…所以度假當然也就沒辦法成行了。

剛好凱若有很多好朋友最近生產或者懷孕晚期,每天臉書看著他們辛苦的新手媽生活,又讓我回想到11年前的那段又甜又苦的日子。哇哩咧~27歲生第一個寶貝,38歲還要再來一次,之前懷孕初期還沒覺得自己這麼勇敢啊,現在覺得全部要重來一遍,而且感覺自己又像新手媽咪一樣,加上旁邊一個完全沒經驗的爸逼,身處異鄉~真的是勇氣十足啊!
現在的肚子雖大,但不至於行動不方便。還好之前有運動的習慣,所以這胎都只胖肚子,手腳都還維持得挺結實的。不過說到要剪腳指甲啦,或者蹲下來撿東西,甚至穿襪子,都開始有點難度了說…
不知道是因為從這兩年辦一堆手續都有好多狀況的原因,所以我們總是戒慎恐懼,深怕哪裡我們又漏掉了,或者發生什麼狀況。
然而我們光一個簡單的採買,兩個人都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去哪裡買,什麼牌子比較好,一堆問號在頭上…還好有幾位在這邊的台灣媽咪給些建議和方向,否則我們還真的是無頭蒼蠅啊!
這邊的孕婦除了自己的婦產科醫生,幾乎都會為自己找一個「助產士」。這個助產士現場幫忙的功效雖不大(因為醫院通常已經很完善),但是產後協助照料寶寶,固定來瞧瞧媽媽和寶寶的狀況,有問題可以詢問等等…會讓媽媽放心許多。
我們有一本整個漢堡助產士的名單,但得要一個個去詢問。這也是接下來的大工程!
只能說,新手媽+異鄉女,再加上先前一堆鳥事的驚嚇,實在需要常常跟台灣朋友聊聊天取暖討抱…
希望接下來自己的心情穩定一點,好好再次出發為寶寶的來臨做準備!
不過也得等我家德國人把他的「心頭大患」給交出去才行了!
下週一又可以看到寶寶,想到這就開心!我想也會給我們更多正面的動力吧!凱若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