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 | 每天睡前十分鐘,讓我為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Jenny&C

每天睡前,我已經12歲的女兒仍然喜歡媽咪在床邊陪她聊聊天。

當我們天南地北聊著自己的感受與想法,聊自己的擔憂與軟弱,聊快樂與期待,聊誘惑與傷害…,全世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知道我能夠,也應該是我孩子們心靈上~最光明的那個角落。當他們面對任何事,都能找到這個角落,重新充電,繼續前進!

所以為此,我每天在那十分鐘之外,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當生氣時,我努力讓自己不出惡言,冷靜下來再面對。因為我希望孩子們也是如此。

當傷心時,我努力讓自己不氾濫情緒,找到方式讓自己開心。因為我希望孩子們也是如此。

當我面對挑戰時,我努力克制自己想放棄的衝動,多努力一下下,嘗試一百個方式去解決問題。因為我希望孩子們也是如此。

當我自覺有理而被誤會時,我努力讓自己不用抱怨與控訴去求得我認為的正義,而是用微笑努力活著我期待自己活出的生活。因為我希望孩子們也是如此。

當我真的有錯時,不管對方是誰,是否知情或介意,我都誠懇地道歉。因為我希望孩子們也是如此。

當我害怕時,我努力不讓恐懼征服我,在腦中思索自己應該成為的樣貌,深呼吸,讓自己做出應做的事。因為我希望孩子們也是如此。

當別人與我說話,無論是多小的事,我努力放下自己當時腦中手邊的事,專心聆聽。因為我希望孩子們也是如此。

為了「每天的這十分鐘」,我分分秒秒努力讓自己每天都成為比昨日更有智慧的人。

如此我才能不辜負我孩子們渴望的眼神,才能知道如何回應每一個需求、情緒、感受、疑問,也才能不辜負那成為他們的光明角落的重責大任。

如此,有天,他們也能成為他們未來孩子那最堅實的、最永恆的~光明角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