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當孩子的領路人:活出你年少時所需要那個「大人」的模樣

很多時候很糾結,究竟該做什麼樣的父母親,該做什麼樣的大人?

我給的引導,究竟會帶孩子到哪裡去?我設下的規範,對孩子是合宜的嗎?

我能夠在給孩子足夠的空間之餘,也同時確保孩子往正面的方向成長嗎?

我能夠在等待孩子獨立成熟之時,也同時給予了足夠的保護與溫暖嗎?

沒有人能給我們正確與單一的答案。
然而,這也是這段旅程最美好的部分。

我們與孩子們一起摸索與實驗,融合出最適合我們彼此的互動模式。彼此接納、互相配合。

而最終,父母角色的焦點不在於我們自己能獲得多少,而是與他們同行這些年,未來孩子們能將他們自己的人生活得健康、快樂、幸福,也能帶給這世界許多的美好。

 

做母親之後,我時常努力回憶自己年少時刻的心情,與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那些迷惘與叛逆,那些恐懼與興奮。也常思索,身為孩子人生的「領路人」,在每個不同的時刻裡,我該扮演何種角色。

就在這樣的思考與琢磨之間,母親~漸漸成為了一個「高於自己」的人,一個如果沒有身為母親不會成為的自己。

一個當自己年少之時,所需要的那個「大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