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一個快樂的你,是給愛你的人最棒的禮物

這張照片是四年多年在紐約旅館頂樓拍下的。
照片中的我笑得開心,但其實不多人知道,當下我的內心是充滿很多恐懼與懷疑的。

當時J剛為了這份關係,放下德國的一切,搬到台灣半年多。
年輕的他對於自己的未來有很多的徬徨,想回德國完成學業,想多做些什麼,卻因為待在台灣很多事情無法進行。但同時他又擔心,搬到德國對我的挑戰太大。他捨不得我要這樣犧牲,但也不希望自己停止了前進。

當然,以當時我們的生活狀況,留在台灣是最簡單的方式。但那是「我」的主場,我飛快地前進,他只能跟隨。這不是他想要的關係,也不是我要的。然而另一條道路,卻是荊棘密佈,有太多可預知的辛苦。

所以雖然他的家人飛到紐約與我們相聚,但他整個非常緊繃,那段時間我們有很多次爭執,甚至到了我覺得是否該繼續下去的程度。

每次早上起床看著他,和他牽手走在布魯克林大橋上,我知道我們應該可以走很久很遠,然而,需要度過眼前這一關。

對我來說很不容易,面對事業要放慢甚至停頓,更不用說得要暫時離開最寶貝的女兒。要放下這些,需要很大的勇氣,更重要的是~需要很深的愛。

然而我知道,唯有兩個人同時在前進,這份關係才會健康長遠。
現實上我們已經有14年年齡的差距,如果是他為了我放慢,那我們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在好幾天的不開心之後,當時我問自己:Carol,你到底要怎樣?

如果真的太難,不想走下去了,那就在浪費人生之前快點結束。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像一些已得到許多的人,得到了卻仍不快樂。
因為她以為自己要的是眼前擁有的,但,她只是渴望別人所羨慕的幸福。
得到了手,打了勾勾,卻發現那不是自己真正的渴望。
這樣不只是浪費的自己的人生,更浪費對方的。

如果決定愛夠大,決定要走下去,那就笑著牽手走下去吧!

他要面對很多,我也要面對很多,比較誰比較辛苦實在沒有意義,因為我們都有不同的人生課題,人生階段。
但這些不同,可以讓我們分離,也能讓我們更緊密。

於是,經過一夜思考,我決定走下去。
從那刻開始,再多的辛苦,沒有讓我再猶豫徬徨過!

這一路走來,真的很多眼淚與辛苦。但我們擁有的卻是更多!
也意外有了當時沒想到的寶貝兒子,四口之家,甚至我還因此多了一個身份,在這裡與各位相遇。

昨天,我們手牽手看著家裡兩個寶貝走在我們前面,又笑又鬧,我們相視而笑。

給所愛的人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快樂的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