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搗蛋日記 | 媽媽別急。我才一歲七個月!

14369990_10154497638737512_5387903421030631942_n

小搗蛋今天在推車上唸了好久,要回家去Spielplatz (遊戲場)玩,沒想到媽咪在家附近巧遇了好姐妹一家人。

雖然還是唸著 Spielplatz, Spielplatz,但是他還是伸手讓阿姨牽牽,走到樓下咖啡廳。我們與Daddy 相約在那。

咖啡廳老闆C很疼小搗蛋,所以我見到C,就跟小搗蛋說:「要不要給個High Five?」

雖然仍舊唸著 Spielplatz, Spielplatz,但是他還是走過去C身邊,熱情地給了個High Five。

「Spielplatz!」
「好,等一下Daddy 來了就帶你去。」

「Spielplatz, Spielplatz…」
「好,等一下Daddy 來了就帶你去。」

這樣的對話重複了幾十次。
媽咪我雖然沒有不耐煩,但也覺得有點無奈。

這時好姐妹的媽媽說:「小搗蛋真的很棒!
他雖然心裡一直想著要去玩,但是他沒有抓狂耶!他還是情緒很穩定地跟我們來,和老闆擊掌問好。
他才一歲半多耶!這樣真的很棒耶!

媽媽心裡,有點慚愧。
對耶…,寶貝,你才一歲七個月啊!

我看著這雙澄澈的眼睛…,你有著好聰明的腦袋,很超齡的EQ,但媽咪已經習慣你就是這樣的孩子,往往忘記,你只有一歲半。

前天媽媽推著你等紅燈,拿出手機看訊息。
燈號轉綠,你竟然轉頭跟我說「媽媽,燈!媽媽,燈!」,告訴我綠燈可以走了。

你才一歲半啊!

你常幫忙著媽咪把髒衣服放進洗衣機,乾淨衣服拿出來晾,幫忙把洗碗機的刀叉拿給媽咪,自己的尿布也要自己丟,飯自己吃,嘴巴自己擦…。

沒錯,有時候會因此讓媽咪手忙腳亂,但是,你才一歲半啊

你能把這些事情做得這麼好,已經很棒很棒了呢…。

就像姐姐一樣,你們都是情緒很穩定,很早就懂得體貼別人的孩子。92公分的衣服已經快裝不下你,還得穿24號的鞋子,你和173公分的姐姐一樣,總是比同齡的孩子大一號。

媽媽真該常提醒自己,你們真的好棒!
我真應該看到,你們每天一點一滴的進步與成長,那些努力要自己來,那些搖搖晃晃,那些越來越成熟的自我控制...。我真應該多看到這些的。

媽媽我該要更享受,你們還需要我的這個時刻,還有點盧的年紀,還會黏媽媽的模樣啊!

聞著你的髮香,媽媽想跟你說,慢慢長大就好!你這樣,很好很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