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寶貝,我對妳的愛,要配得上妳對我的!

當媽,總有一些時刻,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整理東西,又看到很多女兒以前給我的小東西。我很愛把這些東西都收集起來,但搬到德國只能夠帶著一些隨身可以帶的。這張小紙條,陪伴著我度過了最難熬的那頭一年半。

這是在我離開台灣前,女兒偷偷塞給我的。

當時要分開兩地,女兒沒有太多情感上的表達,我還一度覺得有點受傷。但看到這張紙條,我瞬間淚崩!一個十歲的孩子,面對與媽媽的分隔兩地,想到的~不是喊著「媽媽不要走」,不是哭著想媽媽,而是「祝福」媽媽過得開心。

每當我在德國,面對什麼難過的事,我就拿出這張被我揉得爛爛的紙條,一邊掉眼淚一邊微笑。然後,又更有力氣面對挑戰。
我知道有一個人在遠方,希望我開開心心!

當我想念她到心痛,我也會揉著這張紙條,摸著她的字,讓眼淚盡量流。這樣能讓我比較能夠呼吸。

=====
當然現在,我已經不需要這樣做了。
當我面對難過的事,女兒會直接過來給我一個擁抱,然後摸著我的頭~秀秀我。
當我覺得日子有點辛苦,我會跑到女兒房間,窩在她胸口上,就覺得更有力量了。

這張紙條也提醒我,我對她的愛~要配得上她對我的。

當我們覺得孩子要這樣那樣,該如此這般時…
其實~真正的愛,是願意放下自己的期望期待,
就這樣單純地希望對方過得開心,然後為了對方好好照顧自己!

這就是我們給彼此的愛,不說太多~就希望對方健康,希望對方快樂!

#我是個全世界最幸福的媽
#所以決心做個讓女兒覺得_有我真好_的母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