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 | 換帖好朋友。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之一。

jj
上週我們快閃 #阿姆斯特丹,其實是為了與派駐在荷蘭的哥兒們,和從台灣來度十週年蜜月的夫妻好友會面。

雖然我們是因為我過去已經結束的一段關係而認識的,而且甚至沒有真的見過面,但這幾年來,我們很深地信任彼此,也支持對方。而現在我可以說,我們真的是換帖的好哥兒們了(大誤)!

一回來,又有住在 #慕尼黑 的姊來訪,還帶來了另一位天使。
姊是凱若在台灣學德文的時候認識的同學。我們雖然只一起上了一期課,而且兩個人的德文到現在還是二二六六,但我們的情誼卻如姐妹。

凱若因為創業的關係,五湖四海的朋友不嫌少,但是一直到了這三四年,我才真正很確定地可以說,有哪些人是我的心真能倚靠的「#真朋友」,是當我遇到困難或事情,會立馬願意幫忙的人,當然相對來說,也是我會願意隨時伸出手的對象。

到了德國,人家說「出外靠朋友」,但其實發現如果抱著想「找人靠」心態的人,通常覺得處處冷漠,倒是抱著「讓人靠」的態度,只要有朋友需要,不吝嗇伸出援手的人,都會有很多的貴人出現在生活中。

我曾經臨時接到一個簡訊,就立馬橫跨整個城市,陪當時還不是很熟的朋友去看眼科,只為了幫她看著孩子一下下。或只是陪朋友去IKEA,幫忙當搬家工人(對啦~這麼弱也可以用啊)。自己帶著孩子們,搬嬰兒床到城市另一邊給剛生孩子的姐妹。

每次我都只有一個想法:如果,是我遇到同樣狀況,有人願意幫忙,該有多好!

很幸運地,也有很多好姐妹好哥們,願意大老遠來只為了陪我採買、搬嬰兒車、陪小搗蛋玩讓我做點事…,甚至是幫我介紹律師會計師,幫我問托兒所,陪我排隊…。

我不知道是哪裡修來的福氣,我想我是有比其他人多的「益友」。
友直、友諒、友多聞,在我這些朋友身上都能看到,而且很多都是人間珍貴的美好靈魂,出色優秀,卻仍然真誠熱情。

最近女兒放假,才發現媽媽每天都有和朋友碰面的機會,甚至「#凱若咖啡廳」時常有來客。?

在異地的這些朋友更是讓我珍惜。
有很多人,已經是家人般的存在。

哎呀… 想想都要紅眼眶了…

你們知道我在說你們喔!
謝謝你們這麼疼愛凱若和我們一家人。
好幸福的我們!❤️❤️❤️

 

在〈凱若媽咪 | 換帖好朋友。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中有 2 則留言

  1. 凱若媽迷的文章以經溫暖許多異國遊子們了,每篇都是鼓舞與感動,心靈的VitaminD~阿禮卡多~有り難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