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那些沒有你的日子…

今天女兒的好姐妹來家裡,因為爸媽要去逛街,獨生女的她比較想來我家窩。我與她的母親也是閨蜜,她傳訊息給我:「今天晚上蘿賓納住在你們家一晚方便嗎?」

當然沒問題!你們好好享受約會之夜吧!

我還沒忘記加上了一句「ENVY!!!」

想想兒子出生之前,我們兩人世界就是這樣的啊!
女兒已經大了,有自己的生活與安排,到哪裡都開心自在。
只要她有讓我放心的地方去,我一個人可以運動、可以約姐妹、可以Do everything that I want。我們兩人可以去看電影、逛街、待在家裡追劇、吃燭光晚餐、上夜店,甚至出國旅遊。

但就因為這兩年八個月前出現的小搗蛋,我們從這樣的生活,突然變成了每日無止境的「家居親子時光」。加上我們身邊沒有家人幫忙,所以連要看一場電影,都變成要幾個月前安排的事呢!想當初,我們在台北每週看三四場電影是常有的事…

有時我們看著臉書跳出來三年五年前的照片,還真的會覺得「這不是已經十年前的事了嗎?!」


過去那樣的日子,好輕鬆好愜意,好快樂好享受。
然而,我也喜歡現在這樣全家窩在一起的瘋狂吵鬧。
 
我想,最辛苦的就是在過一種生活的時候,總期待著另一種。
 
所以,就享受當下吧!

我在帶女兒的時候也以為,照料孩子吃喝拉撒睡的日子,永遠不會結束。
我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往前移動,卻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但現在,經過了一次把孩子從一個手臂長,養到比我高15公分的巨型少女,我知道~ 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討厭無止境的奶睡,突然兩歲不到就自動結束了。
我厭惡每日重複著餵食,有天發現孩子還會與我爭食了!
我對於每晚的陪睡覺得疲憊,現在女兒睡前只說聲「晚安」,還要我討抱呢!

有一天,我所有討厭和覺得重複到想撞牆的事情,都變成了我懷念卻回不來的甜美回憶。
 
所以,就享受當下吧!

所以我狠狠地把自己放在現在眼前的位置,告訴自己「請盡情享受」。
因為過個幾年,當我又浮出水面看看另一個世界時,我才更會有一種「看到滿天繁星」的快樂呀!

寶貝,媽媽沒有你的那些日子,過得真的很好。
但有了你,有了你們,媽媽過得也很精彩與快樂!
 
你們有著媽媽時,也要好好享受媽媽的愛。
等到有天媽媽不在了,也要好好享受媽媽只活在你們回憶中的那個世界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