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寶貝,謝謝你帶著我們看世界!


最近聽到一對當爸媽的好朋友抱怨:「有了孩子之後,日子變得很無趣」,甚至婚姻都受到了影響,面對朋友邀約或機會~最常說的話就是「沒辦法」。我懂,但其實不一定需要是這樣的。

我們剛搬來漢堡的時候,只有「兩人世界」,看起來應該是“Party all the time”,但其實~我們認識的漢堡與德國非常侷限。

植物園?Hamburger Dom? No way!
散步湖畔?公園野餐?還不如窩在家睡覺。

直到我們「被迫」被一個很愛往外跑的兒子給「帶出門」。

每天我們固定都得要出去放風,否則就會有有個小人在家裡哇哇叫!

也因為他,我們認識了很多同在德國的台灣(半台灣)家庭
他們更開拓了我們的視野,有好康的、好玩的、有趣的...都會彼此通報,一起去瞧瞧。

更多的時候,孩子讓我更有警覺性。
我得要更健康、更把握時間、更積極開創、更勇敢面對困難

這些我們過去絕對不會去的地方,從未想到要做的事情,
都要感謝這兩個孩子開拓了我們的視野,寬廣了我們的世界,讓我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有些時候的確會覺得 #回不去了,過日子的方式不像過去一樣輕鬆自在。
當然~我們也懷念兩人時光,甚至一個人獨處的安靜。

但,有時想想,如果沒有孩子,我們的日子還挺無趣的呢!

在〈凱若媽咪|寶貝,謝謝你帶著我們看世界!〉中有 2 則留言

  1. Carol 你好,
    想冒昧的請問妳是透過什麼管道去認識在漢堡的台灣家庭和台德家庭呢?我和我的德國先生和一對剛滿一歲的龍鳳雙胞胎因為先生的工作移居到漢堡己經七個月了。希望有機會能認識在漢堡的其他台德或台灣家庭。謝謝妳,希望能收到妳的回覆。
    Wan-Na Tsai

    1. 嗨嗨~歡迎唷!^_^ 臉書上有一個「漢堡台灣同學會」社團,就有很多在漢堡的台灣人唷!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amburg.tw.student/
      當然也歡迎跟凱若私訊聊聊~歡迎加入「Carol凱若媽咪的教育實驗」,我們就能好好聊天啦!再次歡迎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