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正面的視角看世界】我不能為別人拿去重擔,但至少能給予一些溫暖

前幾天與一位好友聊天,他因為面對事業的挑戰,心情很差。
當下我真不知道能說些什麼鼓勵他(說什麼也幫不上忙啊),就拍下了眼前的湖景:「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的美好的,對吧?」,我也傳給他我兩歲兒子享受著冰淇淋的照片,好友回傳給我一個微笑。這讓他微笑了。
.
我不能為別人拿去重擔,但至少能給予一些溫暖。
.
有些人會覺得,總是這麼正面鼓勵,未免太不真實。
我年輕時候也曾經覺得「都說好話實在很鄉愿」啊⋯⋯。
.
但現在的我認為:沒錯!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我們的人生也不都順遂,甚至孩子也總會鬼叫,老公也怎麼看都不夠好。要批判,太多東西可以發揮;要毒舌,隨便路邊一件小事都能讓我們寫一大篇文。
.
但,我們也可以「選擇」看到美好,看到希望,
我們也可以「決定」說公平真實卻造就人的話。
.

「凱若,怎麼都看不到你抱怨(女兒/兒子/老公/台灣/德國/生活/宇宙…)?」。我想,如果要看這些抱怨靠北,網路上多得是這樣的頻道和部落格啊!我們就不需要跟著演了。總要有「市場區隔」,對吧? 
.
我們的腦袋與言行,應該由我們決定。而不是相反過來,不是嗎?
.
這世界像是個聚寶盆。
我們給感激 珍惜 讚美,就會產生更多正能量回到我們身上。反之亦然。
.
世界已經夠混亂負面了,就讓我們一起多放入一點穩定安祥吧!
.
此刻我們仍好好活著,就值得無比感激。
.
#這也是好加在是個媽的時刻
#看著孩子總提醒我要用正面的視角看世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