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搗蛋上Kita | 終於進入第三週。繼續分離練習

jack

從荷蘭回來之後,我們一直擔心會不會有「收假症候群」。

還好,前一天晚上小搗蛋還Kita Kita 地念,也說著要去找S老師,看起來一切回復正常生活!第一天從一個半小時開始練習,順利通過。不過我們高興得有點太早,第二天,小搗蛋進去半個小時後,就開始找媽媽了。

媽媽我覺得有點sad…,感覺又往後退了一點。
不過我想這是很正常的,就像孩子所有的發展一樣,都是走三步退一步,再往前走。只要有往前,就是進步了吧!不過這三天調整到早上8:30,媽媽我實在吃不消啊!每天一起床就得要準備自己和小搗蛋出門,還要吃早餐(好啦!媽咪我承認自己不是『晨型人』),所以今天真的就很誠實跟老師說,可以晚點來嗎?

老師說,剛剛好!接下來他們希望讓孩子習慣開始在Kita 吃午餐,晚點來沒有問題,真~是~太~棒~了!!!

所以明天會開始從10:00~11:30,然後下週之後再往前調早半個小時,漸漸往後延一個小時。目標設定完成!

緩慢的分離練習,雖然緩慢,但卻挺符合人性的。

在Kita 家長們有一個Lounge 可以休息,我們幾位同樣進程的爸媽們也常在這邊喝咖啡,交換心得(和心情),覺得自己不是孤單的,真的很棒。
甚至因為這「分離練習」的過程,所以我們認識每個孩子和家庭,孩子們甚至會主動與我們打招呼,這是我在台灣過去的經驗中所沒有的。

小搗蛋和媽咪,都繼續加油喔!

#分離練習不只給寶貝也給媽媽啊
#今天看到小搗蛋一直拿玩具和水給哭哭的寶寶覺得好感動
#孩子一天比一天獨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