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快樂的你,是給愛你的人最棒的禮物

carolny

 

這張照片是兩年多年在紐約旅館頂樓拍下的。

照片中的我笑得開心,但其實不多人知道,當下我的內心是充滿很多恐懼與懷疑的。

當時我剛離婚兩年,當時還是男友的他,剛從德國搬到台灣半年多。

他對於自己的未來有很多的徬徨,想做些什麼,卻因為待在台灣很多事情無法進行。但他同時又擔心,回德國對我的挑戰太大。

所以即便是他的家人飛到紐約與已經半年沒見的他相聚,但他整個旅程都非常緊繃,心思似乎都飄在另外一端。那段時間我們有很多次爭執,甚至到了我覺得是否該繼續下去的程度。

每次早上起床看著他,和他牽手走在布魯克林大橋上,我知道我們應該可以走很久很遠,然而,需要度過眼前這一關。

對我來說很不容易,面對台灣的事業發展要停頓,更不用說得暫時離開女兒。要放下這些,需要很大的勇氣,更重要的是,需要很深的愛。

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

在好幾天的不開心之後,當時我問自己:你到底要怎麼樣?

「如果真的太難,不想走下去了,那就在浪費彼此人生之前快點結束。」

我不希望自己看似得到許多,但卻仍不快樂。

身邊有不少這樣的朋友,他們以為自己要的是眼前擁有的關係與家庭,但,其實她只是渴望別人所羨慕的幸福。

得到了手,打了勾勾,卻發現那不是自己真正的渴望,仍舊覺得不快樂。

這樣,不只是浪費自己的青春,更浪費對方的人生。

 

「如果決定愛夠大,要走下去,那就笑著牽手走下去吧!」

他要面對很多,我也要面對很多,比較誰比較辛苦實在沒有意義,因為我們都有不同的人生課題,人生階段。

但這些不同,這些辛苦,可以讓我們分離,也能讓我們更緊密。

於是,經過一夜無眠的思考,我決定,走下去。

從那刻開始,再多的辛苦,沒有讓我再猶豫徬徨過!

昨天,我們手牽手看著家裡兩個寶貝走在我們前面,又笑又鬧,我們相視而笑。

給所愛的人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快樂的你!

而一個快樂的你,也是愛你的人能給予你最棒的禮物。

在〈一個快樂的你,是給愛你的人最棒的禮物〉中有 2 則留言

  1. Carol 這篇文章,讓我讀了又讀,內心糾結不已,我也是一位母親有兩個寶貝,六年級的姐姐跟四年級的弟弟。
    兩年前我家獵人到廈門工作,開始了往返的侯鳥生活,現在廈門的工作站穩了腳步,想要一家人在一起,但孩子們害怕離開台灣,實在不願當強迫的父母。
    跟外子深愛著彼此,伴侶是要一起領略人生風光,對岸的教育也是為人母最大的擔心。
    謝謝妳,總能在你的文字中找到力量,母親~這個角色充滿了挑戰啊!
    祝平安

    1. Dear 佳諦:

      謝謝你願意與我分享你的心情故事啊!
      真的,就算同一家人,面對同樣的狀況,都有著每個人不同的心情與挑戰呢!
      而媽媽往往都是那個「辛苦」也「心苦」的角色。加油!我相信一定會有一個適合的方案的。
      也謝謝你對凱若的鼓勵!常常來聊聊天喔~
      祝安好!

      Caro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