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德國 | 謝謝媽!!

coffee03

【 謝謝媽 】

這三個字,大概是我最近打最多的內容…
在過去這半年多的時間,我真的要很感謝我的媽媽
這也算是第一次我這樣表達我的感謝,媽~謝謝你!

這段日子,因為寶貝女兒想要待在原本的學校,所以媽媽就自告奮勇擔下照顧她的責任。要照顧教養一個已經逐漸進入青春期的女孩,真的是很不容易。
雖然我每天都盡量與她多聊,也能無話不談,但是終究無法取代我的母親在她身邊無時無刻的陪伴。

有時候難免遇到棘手的狀況,或者我們也會有衝突,但是夜深人靜我總想,如果這段時間沒有媽幫忙,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然而在過去我們的互動模式裡面,我很少直接這樣跟我母親說謝謝,可能也獨立慣了,也有很多互動的習慣改不過來…

人在異鄉,總有好多狀況和需要,特別是去年是第一年,有更多小小的事情之前沒有想到,卻需要被處理。以前都習慣自己處理這些事情的我,要「請」媽媽幫忙還真的有時候不知道怎麼開口,但只要我開口,媽總是好快地使命必達!像這次媽媽女兒要來德國陪產,就有好多細節要處理,東西要採買,媽的神速完成~每次都讓我好感動!


我媽不是個很會表達的人,有時候也認真嚴肅了點,畢竟她從小就十分優秀,也似乎沒有什麼叛逆期,就這樣很「優異」地長大。所以遇到我這種不按牌理出牌,意見很多的女兒,還生了一個也是自我主張很強烈的孫女,我想對她真的也是不太容易的。

特別在這兩年多的時間,媽要面對很多我生命的改變,想要幫助,卻很多時候不知道怎麼地~變成我們的衝突… 我們雙方也都在調整,甚至我會收到媽深夜自省後寫給我的信。我們比過去更多機會和需要去溝通,然而似乎也開啟一個關係的不同階段。

或許因為過去的親子互動方式和這個世代實在很不一樣,我們很少擁抱,也不常表達想念或者感謝之類的情感,常常在聊怎麼處理事情。其實我很想只聊聊軟性的東西,我也往這個方向努力…

總之,想利用我小小的版面,謝謝我的母親!很想要PO什麼照片,但是這就是我們~哈!沒有合照…XDXD

如果寶貝女兒妳看到這篇文章,也記得抱抱拉拉,她真的很疼妳很愛你(有時候我還覺得嫉妒妳咧~呵呵)
或許我們還是和過去一樣,但我知道有些事情已經不太一樣!

謝謝你寄來的食物和電鍋 XD
謝謝你幫我緊急處理很多台灣公司和家裡的事情
謝謝你還得要為我擔心
謝謝你這麼疼愛楊婕,願意為了她犧牲很多妳自己的空間時間
謝謝你雖然有時候不認同我,卻努力接受這樣的我
謝謝你,媽咪!

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