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搗蛋在德國 | 懷孕九個月~進入倒數計時。寶貝的第一張床BabyBay、IKEA 尿布台、洗洗刷刷…

一轉眼竟然就進入了懷孕最後一個月…
這整個月天氣都不怎麼好,很典型的德國冬天。
在度過了第一次在德國的兩人聖誕節破病的跨年,德國人的期末考也即將到來。所以其實從新年之後,每天他幾乎都花6-10個小時在圖書館裡。所以每天我都得要規劃要去哪裡,做些什麼,免得在家想他… 想著想著會有點小孤單… ><
真的很奇妙,我們知道有小搗蛋的存在,是在他上學期的期末考前。我還因為腎臟發炎進了一趟醫院,住院的隔天就是他的數學期末考,還記得那時候簡直壓力破表。
這次期末考則是預產期之前。小搗蛋的預產期是2/8,他爸的期末考最後一天是2/5…是不是算得剛剛好?!我覺得小搗蛋真的就是來亂他爸的!哈哈哈哈!
還好,每天下午和寶貝女兒視訊就是我這個「花癡媽」的精神糧食。
寶貝女兒和老媽預計在一月底到漢堡,老妹和妹夫也會在二月中抵達,好感人啊… 每天我都在算著日子,還有幾天能夠見到寶貝女兒,她也把她的「冬天裝備」都準備好了,希望能在這邊玩到雪。到現在我們還在期待下雪中,希望天公作美,在她到的時候能「狠狠地」給她下雪啊!XD

雖說德國人每天都得要K書,但我想他也很害怕我會太無聊還是孤單,甚至胡思亂想,所以傳訊給他肯定馬上回我,在圖書館也常常傳訊問問我在幹麻、好不好,回家總是狂獻殷勤~陪著我一直聊天打屁黏踢踢、親親抱抱我愛你。這些招數還挺管用的,至少到目前為止,哈!
我是真的要很感謝我家德國人,這些日子我知道他壓力非常大,但是之前生病那一個禮拜,他真的是照顧我到無微不至的地步。所有的家務包辦,還要扶我上床下床,奉茶煮飯,沒有一聲怨言。所以這週開始我可以趴趴走之後,也會想為他多做一點。煮一點新的東西,我能採買的就盡量我去買,希望讓他回家就可以休息,我們也多些時間在一起。
懷孕總是有很多上上下下的情緒,層出不窮的狀況。雖然我已經有過一次當媽的經驗,人生閱歷似乎應該也多一些,但有時候我都覺得他比我堅強,而且總是知道怎麼安慰我。有人說~「如果你讓你的女人在你面前是個女強人,那代表你不夠強,或者給她的愛不夠,因為女人再成熟,都有小女孩的那一面,只在她的男人面前表現出來」,我想雖然不一定適用所有人,但還挺適用在我的身上的… XD
想想大肚婆的時間,很快就要告一段落了… 還有點捨不得呢!但我們都好想見到小搗蛋,特別是爸爸,現在每天都要跟小搗蛋說說話,讓小搗蛋踢他的手掌,但還是媽咪比較容易跟寶寶有connection,難怪他比我還期待生產之後的時光 ^^。有時在床上,他會摸著床空著的地方感性地說:「幾個禮拜以後,他就會躺在這邊,然後我們就可以摸他抱他了耶!」
我猜小搗蛋來世上的那一天,應該是德國人會比我先掉淚吧…呵呵!
小搗蛋,你要知道你老爸很愛你喔!你就別整他了~準時預產期之後再出來喔!而且要健康平安唷~
爸爸要考試已經焦頭爛額,考完了就可以好好陪你和媽咪啦!^_^
【 上個月進度報告 】
這幾週最大的進度就是終於把BabyBay 給裝好啦!
在臉書上分享過這個對親餵媽咪超好用的BabyBay,引來很多媽咪的迴響,似乎應該來引進台灣一下喔?! ^_^
上一胎我親餵到一歲十個月,寶寶自然離乳,或許這也是我寶貝女兒健康大隻的原因之一吧!至少寶寶很少生病,對媽咪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啊… 只是如果不把寶寶放在同一張床上,夜奶的時候就得要起床把寶寶抱起來餵奶,通常這樣一折騰,媽也醒了~寶寶也醒了…所以到最後我就是捨命陪君子,陪寶寶睡在地板的床墊上… 每次起身都好辛苦啊!
我家德國人是堅決不會把寶寶放在我們床上一起睡的,因為太多讓寶寶窒息的意外都是這樣發生的…熟睡的父母(通常是爸爸)+無法翻身的嬰兒…
所以有了這張床就解決這樣的問題啦!想到可以左擁右抱就覺得很開心~^^
另外一個大工程,就是尿布台啦!
原本其實看上幾個尿布台,但想想我們不知道會在這個地方待多久,如果買了一個貴三三又重死人的尿布台,要搬家的時候就是我們最大的傢俱了… 所以就選擇了便宜又簡單的IKEA!
不過我們就是這麼「好運」耶!BabyBay 第一次送來的板子有裂痕,我們等了三週他們才寄了新的給我們(中間一堆溝通電話和信件,也是折騰我家德國人)。IKEA 也是一樣,其中一塊板子竟然他們的洞洞打錯了@@…
德國人說這就是他的運氣,總是會有這種「萬中選一」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我則是覺得小搗蛋就是來亂他爸的,所以一切的「訓練」都為了將來啊!哈哈哈哈…
IKEA 的服務還不錯,我們把錯誤的板子拿過去就直接換了個新的,還給了我們熱狗和飲料券,終於在上週把尿布台給組好啦!^_^
只是尿布台現在除了抽屜裝了寶寶的衣服外,目前被我們拿來放投影機看影集~哈哈哈哈!所以我就沒有照照片囉!XDXD
等尿布墊都到齊了,再來分享吧!不過IKEA 的東西看型錄也是長得一樣啦…..><
我們也為小搗蛋添購了飛利浦的「空氣清淨機」,四百歐就這樣花下去,只因為我們不喜歡IKEA 櫃子的味道,直覺覺得那對寶寶不好。尿布台組好的隔天,爸爸就去搬了清淨機回來…雖然所有住漢堡的朋友,沒人覺得有這個需要,或許我們也只是買安心的… 但就是傻爸傻媽啊… XD
之前說囉~我每天都給自己「安排功課」,所以也把小搗蛋的衣服全部都洗過了「兩遍」!!真是認真啊…

進入九個月,小搗蛋隨時就會出生了!現在還沒有消毒擠乳器,也還有尿布墊和一些小東西還沒到,但我想大多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現在就等小搗蛋自己準備好啦~

期待見面,小搗蛋!

在〈小搗蛋在德國 | 懷孕九個月~進入倒數計時。寶貝的第一張床BabyBay、IKEA 尿布台、洗洗刷刷…〉中有 2 則留言

  1. Crystal Wei

    凱若媽咪您好~我的寶貝ㄧ歲九個月還超愛喝內內,大家都說我該讓寶寶離乳了,可是寶寶ㄧ付ㄧ點都不想停的樣子,我好苦腦阿!但我想讓寶寶以自然的方式離乳,想請問凱若媽咪餵姐姐時是如何自然離乳的?

    1. 其實我是讓她白天忘了就pass,不會提醒她(在外頭比較容易),漸漸只剩下晚上睡前的一次,然後有幾次玩太累了就說「今天不喝了喔!」,就這樣自然戒掉了。
      如果她硬是要,我還是有給,但如果跟她說不喝了,她就可以不喝,其實就很快了呢!
      我的兒子是一歲兩個月,這樣跟他說,他就「喔~好啊!」哈哈哈!所以每個孩子真的不一樣呢!加油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