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若媽咪 | 妳的生日,不是母難日

14650241_703004373182535_2891456753237917251_n

#三年前的姐妹倆還真青春
#原來姐姐那時候還比我矮啊
#其實這是一篇飆淚感謝文 #有洋蔥慎入

臉書跳出來三年前的照片,我們正要出發去姐姐的生日會!
在台灣的每一年,我都會很認真地幫姐姐辦生日會,我知道喜歡朋友的她,一定會很開心!所以就算兩年前大著肚子八個月,還是硬是自己飛回台灣辦。

很瘋狂?
其實如果你們知道姐姐是多麽棒的女兒,就會知道我這樣做只是剛好而已。

昨晚小搗蛋不知道是不是內褲穿反了(開玩笑啦!其實他還在穿尿布),整夜一直翻滾醒來又哭哭找媽媽,我大概加起來只睡了兩個小時。

早上六點多起來看到姐姐,不只是小搗蛋很開心,媽媽我有種看到「救星」的感覺。
姐姐陪他玩,兩人咯咯笑,又弄東西給弟弟吃,等我上完廁所回來,小搗蛋坐著吃香蕉喝牛奶,完全就是人模人樣(是的!昨晚他實在比較像monster)。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姐姐出門後,小搗蛋又是幾次的暴走,還好Daddy 身體終於好一些,也起床了。
就在我已經快身心無力,攤在沙發上…,老公收到了姐姐的訊息,請他今天多cover 我,讓我多睡多休息一點。

我聽到整個飆淚,到現在打字都眼眶紅。

這只是其中一次她的貼心。其他還有好多好多。

之前我們分離兩地,每次我離開台灣,她都會偷藏小卡片給我,「祝你們在德國開心」。我有多捨不得離開她,她想到的不是她自己,而是媽媽在德國要開心。那時,她十歲。

知道有弟弟,她很震撼,但隨後第一個烘焙課的作品,就是給媽媽叔叔和弟弟。她,想到的不是她自己,而是有了一個弟弟真開心。那時,她十一歲。

我有時候想,我何德何能能有這樣的女兒?
我其實不太在意她學校成績如何(當然她也沒什麼讓我操心),因為我知道最珍貴的價值,她都有了。

如果,弟弟能夠像姐姐一樣,我就這輩子畢業了!

我知道,如果我現在就怎麼了,我也不需要擔心我的孩子們,姐姐會好好的,而且她也會好好照顧弟弟,甚至照顧叔叔,因為她大概會是最堅強的那一個。

過幾天,就是姐姐的十三歲生日了。
說是母難日?倒不如說,是我得到一份人生大禮的日子!

我愛你寶貝,謝謝你這麼愛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